三味酥酥叻

我不在乎我萌的CP有没有粮,因为我在的地方,就会有粮!
  1.  276

     

    【同深共死】知乎体:明知道结局不圆满,还要和喜欢了很久的人在一起吗?

    真人RPS  圈地自萌  暗搓搓的脑补就好  勿扰真人  

    傻白甜与ooc并存  短小段子没有事实根据  

    知乎体是我瞎搞的  cp名是我瞎起的  经历是我瞎掰的  但他们的友谊是真的!

    cp:刘  同  x  周  深(高亮预警)


     

        关键词:恋爱  恋爱心理

     

        明知道结局不圆满,还要和喜欢了很久的人在一起吗?

     

        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,虽然只是我的假设,但很想问问大家都是怎么想的。比方说异地恋啊、家里反对啊之类的……

     

        143k人关注   1981条评论          +关注

        +邀请回答          -写回答

     

        5201个回答          按质量排序↓

     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○刘同

        青年作家          +关注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谢邀。

        我的答案是会。

        简单来说,自己看护着养了那么久的猪,你舍得让他去拱别人家的白菜,弄上一身泥吗?

        咳咳,不好意思,突然想起我是个正经作家。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 2014年7月26日是我们第一次见面。

        说是见面,其实只是我通过网线发现了他。

        比起随着BGM舞动,我更喜欢安静的写作环境,一点点声音都会让我烦躁,可能也和幼时经历有关,一旦耳边嘈杂,总能勾起内心那点不可言说的小阴暗。

        庆幸那天我没有暴躁地掀翻电视机。

        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吧。

        我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
        我不懂声乐技巧,吹不出更有技术的彩虹屁。

        我只知道这个小个子用他干净的嗓子唱出天籁。

        说来惭愧,在那个万籁俱寂的晚上,我握着手机掉了半宿的眼泪。

        为他的不谙世事与手足无措,更为他的其貌不扬却惊艳四座。

        我在凌晨2点为他发了一条微博,然后在清晨8点收到了他的回复。

        他说感动死了……

        这个傻小子,我用了我的后半宿去哭,再用剩下的时间去笑对朝阳。

        在那个孤独的夜晚,他在我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。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接下来的接触就格外的顺理成章。

        他说他小时候没有经历过变声期,在一群粗哑的男声里独树一帜。

        他说还有外校的男生在听过他的歌后乔装打扮来学校找他告白。

        他和我说起这些事儿的时候,笑得像个没心没肺的傻子 。

        仿佛曾布满阴霾的青春时光是心底最宝贵的珍藏。

        作为一个以文字为生的人,我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      安慰?同情?亦或是感同身受的抱怨?

        我说不出口。

        他就像一块被生活敲掉了小块土色的外皮的原石,在日光下熠熠生辉。

        哪里需要什么他人的安慰,更不需要世人的怜悯。

        操。

        我听见我的内心骂了一句脏话。

        我听见了怦然加速的心跳,那颗沉寂在心田里的不知名的种子随着鼓点肆意张扬着枝丫。

        完蛋了,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宝贝。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 2015年,我邀请他和我一起去法国。

        那里有他向往的歌剧院,也有我灵感来源的卢浮宫。

        一拍即合,但我们运气实在不佳。

        恐怖袭击这种只在小说与新闻里见过的名词,竟然能被我们撞上。

        我和他躲在酒吧的圆桌下面,人们惊慌失措的尖叫声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恐怖的声音,空气里弥漫着酒精与鲜血的味道。

        我捏紧了他的手,想道说些什么却发现嘴唇抖得不像样子。

        他也一样。

        但他仍安慰似的露出微笑。

        他轻声说:同哥,咱们的运气真不好。

        桌底的空间本就不大,我们两个男人几乎是蜷缩在一起,才挤进了这个狭小的空间。

        明明桌下昏暗得看不清他的表情,我却神奇的从他眼中读出了缱绻的味道。

        然后我说了我这辈子说过的最郑重的调笑,我说:如果能和心爱的人一起死在浪漫之都,我觉得也是一件美事。

        话说出口,我也不知道我抱着什么样的期待,想要从他嘴里问出什么答案。

        心间那株将将长成的乔木颤抖着,等待着命运的审判。

        他沉默了一会,说: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是希望我们都能活下去。

        我心里一沉,连紧握他的手都不自居的放松了下来。

        可他却反手握住了我。

        他说:刚刚被告白就死掉,太亏了。一定要活得长长久久,不留遗憾的跨进坟墓,葬在一起。

        我想那时我听过的最美的情话。

        在那一瞬间我甚至听到了花开的声音。

        还好,我们都活了下来。

        在返回故土的飞机上,他倚在我的肩上睡着了。

        我把侧脸贴在他毛茸茸的头顶。

        我的骨架很宽,他的身量很小,贴在一起就好像两对齿轮,严丝合缝的咬在一起,是命中注定的契合。

        那一刻,世界都暂停了。

        心里因为这一点小小的新奇发现,柔软的一塌糊涂。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经历过生死的人好像都成长的特别快。

        2016年,才刚刚属于我的小男孩,就开始一层一层地剥落暗淡的表皮。

        上苍亲手雕琢过的冷翡翠,终于绽放了他浑然天成的美。

        后知后觉的人们蜂拥挤进他的微博,我盯着不断跳动的数字,既欣慰又吃味。

        可他却对我的心情毫无察觉。

        就这样大喇喇的冲进我的签售会,然后被淹没在人群里可怜兮兮的给我发微信。

        明明是小有名气的偶像歌手,却卑微的没有半点艺人的样子。

        一如初见时的傻气。

        但我却也毫无怨言地把掌控多巴胺的阀门递交到他的手里。

        所以当工作人员把他从汹涌的人群里择出来推到我面前时,我想我的嘴角应该裂开了和他一样傻气的弧度。

        我愿让他掌控着我的喜怒。

        如果当真遇到无法克制的情况,我一定会打一通微信电话,让他给我唱上一首《大鱼》。

        就像我无论何时何地都甘愿做他最坚实的后盾一样,他也永远纵容着我近乎放肆的任性。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咳咳,一不小心跑题了。

        来总结一下。

        未来的事谁又能猜的准呢?

        你都决定喜欢他了,又何必去纠结那莫测的未来和不定的结局。

        及时行乐,不要用你的余生再去后悔当初。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补充:我想,如果他是靠沙雕出圈的流行偶像歌手,那我就成为与偶像歌手并肩前行的沙雕青年作家。

        热度会退去,时光会迁移,但爱会永驻。

        我希望我小小的偶像歌手无论何时回头,都能看见我。

        编辑于2019-03-19.著作权归作者所有

        △赞同37k↓          ❤感谢9.2k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☆收藏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!评论9.7k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评论: 

        ●卡布叻

          微博观光团打卡!我听到有人说我是猪,科科!!

          

          有些人晚上回来请用人声哼唱珠穆朗玛版婚礼进行曲哄我蟹蟹!

        

        查看全部1992条评论

        △赞同27k↓    感谢1025  收藏  评论1992 

     

    all深同深共死

     

    评论(31)
    热度(276)
  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