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味酥酥叻

我不在乎我萌的CP有没有粮,因为我在的地方,就会有粮!
  1.  535

     

    【云深不知处】Liefmans

    真人RPS  圈地自萌  暗搓搓的脑补就好  勿扰真人  

    傻白甜与ooc并存  短小段子没有事实根据  




        周深发誓他以后肯定不会再遇到任何一个像阿云嘎的人了,这个男人就好像是蛋糕店新出炉的芝士蛋糕,又香又甜还冒着热气,闪着柔软的金黄色光芒,只一眼就让人心情愉快,心甘情愿地掏出大把的钞票把他买回家,以便独享快乐。


        人们都说女孩才是由糖果、香料以及是世间的一切美好组成的。而现在,这话后面得补充一条例外了。


        这种强烈的既视感总让周深想起那个著名的上帝造人图。


        上帝在塑造阿云嘎时肯定手抖了,除了多倒了颜值和嗓音,还洒了过分的嗲气和心血来潮。

     



        阿云嘎Musical:筹备一个完美的求婚需要多久我不清楚,但我知道,今天将会变为你我人生中最特别的一天!加油!

     



        7月23日,农历六月廿一,大暑,一年中最热的时节。


        阿云嘎在微博上放了一把火,顺着网线又点燃了蹲守在屏幕前的粉丝。


        “卧槽!嘎嘎你要做什么!妈妈我不允许!”


        “小嘎刚刚已经把婚戒套在我的左手无名指上了,谢谢大家关心与祝福,婚礼的具体日期会改日通知大家哈!”


        “被求婚的那个是绒绒吧!是绒绒吧!我不管!云次方szd,嘎龙被我单方面锁死了!”


        “姐妹们冷静冷静!这可能只是新剧的宣传!”


        ……


        短短几分钟,阿云嘎求婚疑似公开恋情的词条就被顶上了热搜,连带着遭殃的还有无辜的青岛大龙。


        看着蜂拥而至的粉丝,郑云龙一口闷了半罐冰啤酒才好过些。


        “biang的,嘎子你是不是傻,你没圈人就发出去了!”


        郑云龙臭着脸给阿云嘎发了一条5秒的语音,没有收到任何回复。


        “操。”郑云龙生无可恋地躺回沙发,“这货已经忘乎所以了。”


        “理解理解。”李琦拍了拍郑云龙的肩膀,“等嘎子哥干完这票大的,云次方就是假的了。”


        郑云龙翻了个白眼,转发了阿云嘎的微博,附文:“帮你 @卡布叻-周深 ,不谢。”


        李琦抱着手机笑成了一团,也不妨碍他飞快地抢走了郑云龙的沙发,“龙哥你太坏了,你怎么可以剧透呢。顺便 @全体梅溪湖成员 [搅和的盛会真是一场接着一场.jpg]”


        行吧。


        郑云龙干掉了剩下半罐啤酒。


        让搅和来得更猛烈些吧。

     



        所以,当这个平凡的一天已经被搅和得天翻地覆时,周深仍然沉迷工作,对此一无所知。


        夏季的太阳太过毒辣,即使在开着空调的摄影棚,也燥得人口干舌燥。


        好不容易结束了今日的拍摄,周深搬着板凳缩在空调下方,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了。


        “别对着风口吹,小心着凉。”经纪人无情地掰走了冷风,转身看到周深生无可恋的小模样,有些好笑,“接下来两天都没有通告,好好休息,顺便微博营营业。”


        周深摆出一副我累的样子。


        经纪人作为少数知道内幕的人,好奇地问:“怎么,你家嘎子哥又想了什么好点子?”


    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
        周深想了想,露出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。


        “上次他说给我个惊喜,就带我去了个什么庄园吃胡萝卜宴……然后,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得夜盲症了。”


        经纪人怜悯地看了他一眼。


        “这次他又一手包办了特大号惊喜。”周深见怪不怪地笑了,“我方,但我发现我已经习惯了……”


        靠,这防不胜防的狗粮。


        “你已经没救了。”经纪人把手机塞给周深,盖章敲定今天的狗粮是胡萝卜味儿的,“听见这轰轰轰的声音了吗?FFF团还有一秒就要到达战场了……”


        “深深!”


        躁动的引擎声在门口戛然而止,阿云嘎清亮的嗓音轻易就穿透了闷热的空气,毫不留情地浇灭了经纪人反击的热情。


        “看来是送狗粮的来了。”


        周深把小板凳踢到一边颠颠地跑去开门。


        扑面而来的热浪中掺杂了泛滥的荷尔蒙。


        美男配机车,这仿佛偶像剧的标配,让周深非常入戏地吹了一声口哨。


        “嘎子哥,真帅!”


        被叫到名字的偶像剧男主手一顿,头盔也不摘了,直挺挺地从车上翻下来,反常得把周深吓了一跳。


        “嘎子哥,你……”


        “深深你看微博了吗!”


        “诶?还没来得及,工作刚结束。”周深迷茫地眨了眨眼睛,“要不,我现在看?”


        “别!”阿云嘎眼疾手快地抽走了周深的手机,“没看就更好了哈哈哈……”


        “那你一惊一乍的干什么?”周深皱眉,脑子里瞬间掠过了无数狗血画面,“你是不是……”


        “不是!没有!我最爱你了!”


        “……”


        这是什么奇怪的展开。


        周深看着阿云嘎绷紧又放松,如此反复的肌肉线条,默默把一肚子疑问咽了回去。


        算了算了,大热天的,随他高兴吧。


        周深仍在自我安慰着,阿云嘎却已经进入下一个阶段了。


        他无声地偷瞄了周深两眼,再小心翼翼地收好了手机,伸手给周深扣上一个同款头盔,“那,走吧?”


        “啊?”周深愣了一下,被阿云嘎像抱小孩一眼拎着腋下放到后座上。


        周深目瞪口呆地坐在后座上,见证阿云嘎利落地翻身上车,顿觉自己毫无尊严可言,忍不住踢了踢阿云嘎的小腿,“去哪?”


        “秘密。”阿云嘎回头用头盔撞了下周深的头盔,声音里带着不易察觉的小得意,“抓紧我!”


        油门拧到底的摩托车如其名,就像一颗不受控制的彗星,猛地蹿了出去。


        惯性的作用让周深对失重有了深刻的体验,放声尖叫的同时他一把抱住了阿云嘎细窄的腰身。


        “啊啊啊啊阿云嘎,你要疯啊!”


     


        默默吸着尾气的经纪人,打开微博浏览了周深没来得及发现的真相。


        缓慢并颤抖地伸出手指点了个三连。


        “为我这些年吃过的狗粮干杯,求你们抓紧时间结婚好吗?”

     



        柏油路被日光烧灼得像个大烤盘,即使穿梭在树荫,也能听见轮胎与地面摩擦时挤碎的细小火花噼里啪啦地响成一片,恐惧的情绪在眨眼间就变成了愉悦。


        周深突然有些理解青春期的少年们为什么爱用机车把妹了,压在心底的躁动被在风中宣泄了个干净,爽得快让人飞起来了。


        “高兴了?”


        心脏随着引擎的轰鸣怦怦跳着,周深收紧了抱住阿云嘎的手。


        “开心得要起飞了!”


        “那你抱好了!”阿云嘎笑了,“漂移要来了!”


        点刹车,减震下压放离合,阿云嘎双腿夹紧车身,带着周深向反方向用力,在弯道处画出一个大圈。


        世界就在眼前旋转了起来,绿意、蝉鸣被切割成一幅幅朦胧的写意山水,只有身前这个宽阔的肩膀是清晰的,披着柔软的日光,仿佛天地间最稳定的靠山,让人情不自禁想依偎他,拥紧他。


        片刻的晃神,车已经刹在了路边。


        “到了。”阿云嘎摘掉自己的头盔,看到周深一脸的意犹未尽,“怎么了?”


        突然想撒个娇什么的,说不出口啊。


        阿云嘎鬓角细小的汗珠在太阳的照射下,闪着耀眼的光,晃得周深一时分不清心脏是因为什么跳乱了节拍。


        “是要我抱你下来吗?”


        周深恼羞成怒地扯掉安全帽,从车上蹦下来,“你带我兜这么大个圈子,就是为了抓个娃娃?”


        “对。”阿云嘎严肃地说着,却从口袋里掏出了根棒棒糖,“这个娃娃特别重要。”


        “我认识的人里只有深深你抓娃娃最厉害了……”


        周深看看递到眼前剥了糖纸的糖果,“所以,你这是在贿赂我吗?”


        阿云嘎点点头。


        “好说。”周深眉眼弯弯,凑上去把那一团诱人的粉红色咬进嘴里。

     



        阿云嘎想要的娃娃,是一个穿着白色西服的兔子。


        就它一只兔可怜巴巴地被压在一众黑西装兔的最下方,一爪子下去连个边都碰不着的那种。


        “你确定要这个?”周深打量了两眼,“最上面这个黑的不是挺好。”


        “最上面这个黑兔子长得跟晰哥似的,那吊梢眼一看就不怀好意的样子,不行不行。”阿云嘎回答得格外坚决,还不留余力地给曾经的情敌抹一把黑。


        “……”周深翻了个白眼,“那边上那个呢,离夹子最近的那个。”


        “不行,眼间距太宽了!摆家里跟郑云龙盯梢似的。”


        “行了,我知道了,非那只白的不可对吧。”


        “对。”阿云嘎一副很高兴你终于理解我意思的表情,看得周深想把嘴里的糖吐出来还给他。


        ……


        一番努力。


        娃娃机里所有的黑西装兔都摆在脚边了。


        “加油,深深!”阿云嘎煞有其事地捏了捏周深的肩膀,“马上就要成功了。”


        “如果你能屈尊接受这一地黑兔子中的其中一只,我也不用在这死磕了!”


        “那不行。”阿云嘎撺掇周深继续,“快快快,就一下了。”


        “一次不一定抓得到……”


        随着夹子的晃动,娃娃机里最后的玩偶掉进了洞口。


        透明的玻璃屏上突然炸开了烟花,还是通关蜘蛛纸牌时那种简陋的特效。


        “深深!兔子兔子!”伴着阿云嘎紧张兮兮地声音响起的,还有和这个场地极其不符的婚礼进行曲。


        周深大概意识到阿云嘎想要做什么,他好笑地捡起那只白西装兔子,摸索一圈在玩偶的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。


        “深深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阿云嘎眼睛亮亮的。


        “不愿意,怎么办?”


        “没事。”阿云嘎嘴角咧开一个大大的弧度,他把手伸到周深面前,“你娶我也可以,我都行。”

     



        7月23日,农历六月廿一,大暑,一年中最热的时节。


        作为全网络最后一个得知自己被阿云嘎求婚的人,周深终于上线营业了。


     


        卡布叻_周深:谢谢大家关心,阿云嘎他成功嫁入我周家的大门了!

     



        点开配图,两人孩子气地勾着小指头。


        无名指上的婚戒闪瞎了吃瓜群众的氪金狗眼。




        番外:论阿云嘎式紧张缓解方式。






    -欢迎订购:寒式酥皮点心(9 / 10)  啤酒与清粥更配哦

     一切进度问题都是寒生的错(bushi)


    -理直气壮地掉了一个关键词(笑成一张GIF.jpg)

     @真情实感饭cp  菲菲来,张嘴吃糖。



     

    寒式酥皮点心嘎深

     

    评论(50)
    热度(535)
  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