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味酥酥叻

我不在乎我萌的CP有没有粮,因为我在的地方,就会有粮!
  1.  159

     

    【深琦宝贝】焦糖玛奇朵

    真人RPS  圈地自萌  暗搓搓的脑补就好  勿扰真人  

    傻白甜与ooc并存  短小段子没有事实根据  

    欢迎订购寒式酥皮点心礼盒!奶油布丁与焦糖玛奇朵更配哦!




        秋日的午后,连阳光都有些心不在焉,暖洋洋地晒在身上,让人徒增一股昏昏欲睡的渴望。


        周深坐在私人咖啡馆熟悉的位置上,把脸贴在名贵的红木家具上,试图从冰凉的桌面上获取三分清明。


        “要不要换个位置?”路过的店员扫过周深的高领针织毛衣好心地开口,“靠窗的这个位置视线虽好,但每到下午这个时候还是有些热的。”


        “不用,咳。”周深慌张地摸了摸毛衣的领口,确定它们仍在该在的地方,悄悄松了一口气,“我等人。”


        也许是店员的眼神太过微妙,周深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,“给我来杯焦糖玛奇朵吧。”


        话说完了,还不等店员反应过来,周深先愣住了。


        焦糖浆、牛奶与咖啡豆调配成的甜蜜印记从来都不是他的首选,吃过苦的孩子不会让自己耽于幸福……


        本应该是这样的才对。


        周深重新把脸贴在桌面上,盯着店员调制着他心爱的男孩的最爱。


        细砂糖40g用小量杯盛着洒进锅里,贴着锅边加水,不一会儿蒸汽升腾起来,透明的水花也变了颜色,再舀上一勺厚厚的淡奶油,借着锅底残留的余温搅和成金黄发亮的焦糖浆,甜滋滋的味道就像隔壁桌谈情说爱的小情侣,腻歪的让人牙酸。


        抓一把圆润饱满的咖啡豆扔进嗡鸣的咖啡机,苦涩醇厚的味道轻而易举的中和过份甜蜜的味道。


        剩下的就是淡奶油了,温热的牛奶倒进打泡器,奶泡就像从天边撕下的云朵,绵密又膨胀得填满了整个容器。


        焦糖浆放在杯底,中间倒上咖啡,最顶层再铺满奶泡。


        一杯半成品已经可以端上桌台了,店员端着托盘走到周深面前,“您想要什么图案呢?”


        周深歪头想了想,扯起嘴角,“一个长着蘑菇头的男人。”


        蜜糖从裱花袋里挤出,陷进柔软的白色里,很快,像模像样的蘑菇头就被装进了马克杯推到周深的眼前。


        “谢谢。”周深圈着杯子仔细端详着,蓦然小声地笑了,“好丑哈哈……”


        但不知为何,他就像个发现新玩具的小孩子,高兴得一塌糊涂,转着把手找着杯中人的脸蛋,再猛地凑过去猛嘬一口。


        焦糖、奶泡和咖啡依次滑进口腔,一层一个味道,直到最底下的焦糖触到味蕾,苦尽甘来。


        “深深!”


        身侧的落地窗被人叩响,周深抬头去看。


        漫天飞舞的红叶被风吹离了既定的轨道,那颜色张扬着,肆意铺陈了周深的眼底。


        逆光的身影被日光拉的好长,刚巧收回了挥洒的双手,见他望来,嘴角咧出一个夸张的弧度,抬手放在头上比了个傻兮兮的心,“我好想你啊!”


        心跳悄无声息地加着速,欢喜的情绪犹如潇洒的红叶,向着光绚烂绽放。


        周深眨了眨眼,花了几秒去适应突如其来的告白,做出了非常不符合偶像歌手气质的动作。


        他也回了一个心。


        嘴上沾着奶泡而不自知的周深一字一顿的比划着,“我、也、想、你、呀!”


        可爱得让人想亲亲他缀满星辰的眼睛,再帮他舔去嘴角的奶油,那滋味肯定比全糖的焦糖玛奇朵还要甜。


        在众目睽睽下逃离咖啡店,羞耻中夹杂着甜蜜,两人一路翘着嘴角,牵着手走路回家都是享受。


        秋分之后白昼逐渐缩短,明明出来的时候天还大亮,走了几步日光先暗淡了下来,天上却像被打翻的颜料盘,红的、黄的、蓝的、粉的混在一起,蹭花了天幕,勾描了枝丫,也给两人洒上了鲜艳的色彩。


        再走几步,吸够了太阳能的路灯准时亮起,藏在树上的灯球也闪烁着细碎的光。


        李琦侧头去看周深的侧脸,却发现对方也在偷瞄着自己。


        爱情的模样,生动而具体,有且只有一个你。



        手动按头,接吻。OK!卡,打板,结束。

     

    寒式酥皮点心all深深琦宝贝

     

    评论(9)
    热度(159)
  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